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

给自己的话

 这注定是前22年里最令人难忘的一年,颠覆,修行

一下子被拔高,脚下空空,然后再扎根回土壤。
伤害过人,也被伤害,心态更平静,更懂得自己要什么,会坚持下去。
想和5年后,或者10年后的我说:
我是2012的你,2012是个精彩的年份,认识很多人,被鼓舞,被肯定,朋友来了又去,都是惊喜和收获。
不知道你现在过得好不好,有没有做特别的事情,还是平平凡凡地当家庭主妇,抑或是过得很不如意?
那天看sunny,仿佛看到以后的自己,那么丁丁啊,如果你现在过得很好,记得保持平静和温和的心态,多帮助别人。如果很平庸,也不用担心,人生就是过山车。如果过得很惨,记得要保持自己年轻时的那份乐观,做个世外清修之人也好。 无论如何,请珍惜你的人生,你的身边人,你的朋友,你的每一天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丁丁你好,我是2015年的你,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要正式25岁啦!
我想先谢谢22岁的自己,谢谢你是个那么有梦想和热情的女孩子。谢谢你挂念现在的我和未来的我。你知道吗,你的鼓励让我很感动,并且被鼓舞了。
好啦,现在是和未来的你say hello。
今年我好像蜕壳长大了,我开始更加明白自己要什么,不要什么。也曾经低落过,抑郁过,但我学会了跑步,学会了耐心,学会了帮助别人,学会了一个人生活。你知道吗,我好像默默地鼓舞了很多人。我希望,你能鼓舞更多人!
我想用22岁的我说的话,再和你说一遍——如果你现在过得很好,记得保持平静和温和的心态,多帮助别人。如果很平庸,也不用担心,人生就是过山车。如果过得很惨,记得要保持自己年轻时的那份乐观,做个世外清修之人也好。 无论如何,请珍惜你的人生,你的身边人,你的朋友(尤其是徐诗雨同学!希望她在你看这段话的时候已经找到真爱!),你的每一天。 
哦对了,你要记得,你曾经也有最无助,最害怕,最胆小的时候,好在,你一次次都成功跨过去了,并且收获了很多很多。以后,也要勇敢,自信,开心地活下去,爱人,也爱己。

对了,我还要告诉你,现在很多人用朋友圈,我觉得很无聊,我还是喜欢微博。
你可以告诉我你那个世界有出现什么新的科技和文化吗?人们有变得更好吗,世界和平吗?前几天法国出现恐怖袭击了,我觉得有点难过。希望你在世界好一点了吧。
暂时就想到那么多,祝你幸福。  
2015,11,24,10:00pm。  New York City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丁宁,你好,我是30岁的你,真讨厌病历卡和户口本上都把我当成31岁呀,哼。

这几天我又很挂念你啦,想念13岁时的你,16岁的你,18岁时的你,还有23岁的你。25岁的你嘛,还好,不太想念,因为状态不是那么好。

2018年到现在,我一直活在一种神奇的状态里,怎么说呢,对所有事情都好像有了一种掌控力。比如对身体,对感情,对工作,对时间。我好像很知道每分每秒该如何度过。我不会告诉你这是好或是不好,但我想和你说的是,无论你现在是什么状态,请还是务必珍惜眼前人,珍惜时间和青春呀。

大家都说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糟糕了,我倒觉得还好,虽然有新冠和层出不穷的政治变化经济变化,乃至人类观念的变化。但对于习惯变化和想象的你(也就是我)来说,这些都不算什么。外物好像从来不会影响到我们。

今天听到吹姐的妈妈去世了,虽然有点超现实,但是死亡的命题好像从我小学开始就被我反复推演了,所以还好。2018年阿姨也因为肺癌走了,现在久久还是会梦到她或想到她,她成为了一个指代吧,提醒我,一切都是变化,都是匆匆,都是幻影。

虽然我偶尔的偶尔,还是会在半夜醒过来,害怕死亡。但是我又会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,这是激素和神经细胞作祟,别害怕,要勇敢。然而我最厉害的品质就是勇敢,所以如果以后的我有一点点怯懦时(也许人老了就会变质吧我猜),别忘了这个技能。

对了,我在这里要埋下一个小小的心愿。虽然从13岁开始我的感情总是稀里糊涂又充满奇奇怪怪的状况,但我还是在耐心的等待你出现,你一定会出现的,我在等你哦。你有爱过我的男生们所有的优缺点,但你比他们都会更懂我,更爱我,更了解我。我们虽然现在还不认识,但我见到你时,一定会认出你来。我此前经历的所有的所有,也是为了遇到你,而必须经历的。从小到大我一直有好运气,你也会是我的好运气,那先提前谢谢你爱我啦,希望我们可以尽早相见!

2021年2月14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